电脑辐射危害大于香烟 细数4大危害
2010年10月20日 17:38 凤凰网健康论坛 】 【打印共有评论0

大家都知道,抽一根香烟会使人折寿十一分钟,大大增加心脏病和癌症的发病率。香烟被视为健康的头号敌人。但是你可曾知道,我们身边还有一种比香烟还恐怖的健康杀手,它无声无息地遍布在我们的生活工作之中,我们每天都还离不开它,这就是电脑辐射。

电脑辐射主要包括电脑在工作时产生和发出的电磁辐射(各种电磁射线和电磁波等)、声(噪音)、光(紫外线、红外线辐射以及可见光等)等多种辐射“污染”。国内外医学专家的研究表明,长期、过量的电磁辐射会对人体皮肤、生殖系统、神经系统和免疫系统造成直接伤害。甚至有癌症研究专家得出惊人结论:因使用电脑辐射致死的人数将超过吸烟受害者!这是迄今为止关于电脑辐射有害健康的最严重警告。

1、电脑辐射是造成孕妇流产、不育、畸胎等病变的诱发因素

电脑辐射会导致孕妇的免疫力下降,并可能引起异常怀孕以及意外流产(流产、畸形儿、弱智痴呆儿、胎死腹中、初生婴儿死亡等)的机率大幅度提高,

0-3个月(胚胎期) 一般会导致肌体缺损或畸形;

4-5个月(胎儿形成期)一般会导致智能损坏,甚至造成痴呆;

6-10个月(胎儿成长期)一般会导致机能低下,体质与抵抗力较差。

2、电脑辐射是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癌突变的主要诱因

实验显示,电磁场能使正常人的睡眠时间平均缩短20分钟。美国弗雷保心血管医学教授布斯一次研究结果,移动电话辐射使受试者的舒张压增高10-20毫米汞柱。斯坦福大学和北卡罗米州综合实验系统公司研究了电脑辐射对多种动物细胞的影响。结果表明,辐射可使动物的染色体受损。对DNA遗传因子产生影响,将导致细胞癌变。

一旦细胞发生恶性癌变就等于宣布生命结束。目前,香烟每年夺走500万人的生命,而全世界有几亿电脑用户,是吸烟者人数的数倍,无论你是台式机还是笔记本,电脑辐射的强度都是无法避免的。布斯据此认为,电脑辐射的危害将比香烟更严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