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痛失眠外加心律失常 电脑辐射半月致病20人
2010年10月20日 18:04 水母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记者从烟台山医院了解到,9月份,该院内科门诊半月连续接待头痛、失眠、心律失常、神经衰弱症、植物神经功能失调等20余名患者。虽然症状不一,但医生的诊断却出乎意料的一致———都是电脑辐射惹得祸!

记者在医院看到就医的患者小张,摘下眼镜后,眼球明显鼓起。他告诉记者:“我在三站电脑市场上班,每天都要在电脑前待10个小时以上。最糟糕的是眼睛受不了,刚毕业的时候,只戴300度的近视眼镜,现在又增加了175度。”

在绮丽大厦某公司上班的石先生的症状是头痛、失眠、心律失常、神经衰弱。接诊的苏大夫在检查了一些项目后告诉她:“工作压力大,长时间在电脑前工作受到辐射,引发植物神经功能失调。”

苏大夫说,除了对视力和精神的影响外,电脑辐射对皮肤也有很大的伤害,长期面对电脑,虽然辐射量很小,但日积月累仍会损伤皮肤,容易产生脸部色斑,眼睛周围肌肤出现松弛、鱼尾纹、眼袋和黑眼圈,皮肤会变得粗糙干燥、发黄发黑。

记者从市场了解到,现在推出很多防辐射的安全网或防护屏,还有特制的防护服装。此外,在电脑前放置仙人掌、石莲等植物,也是比较有效的办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马跃 徐颖钧 编辑:李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