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日开始接种流感疫苗 491家门诊可接种
2010年10月20日 18:02 北京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从今天开始到11月30日,全市60岁以上京籍老人和在校中小学生将开始免费接种流感疫苗,其他建议接种的市民也可以前往491家免疫门诊接种流感疫苗。

今天上午,记者在北京八中初中部看到,月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六名医护人员来到学校上门接种。校医孟老师告诉记者,今天接种的孩子大约有300名,还有一些孩子因为禁忌症不能接种,有些孩子则因为感冒发烧等需要缓种。每个孩子在接种前,都要接受排查,“感冒了吗?”“最近有不舒服吗?”“以前打过流感疫苗吗?”在确定可以接种后,医生叮嘱孩子们打完疫苗后要多喝水,不要剧烈运动。孩子们还会领到一张温馨提示卡,上面注明了接种后的注意事项。

展览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今天也迎来第一批前来接种的本市户籍老人。据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王雪松院长介绍,今年预计有五六千名社区居民前来接种流感疫苗。为了方便居民就近接种,今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共设了八个接种点,居民不必都到社区中心扎堆儿接种。记者看到,专门开设的接种区温馨整洁,老人们接种之后在宽大的椅子上观察30分钟,对社区提供的接种服务,老人们非常满意。 市卫生局提醒,具有本市居民身份证,年龄在60周岁以上(出生日期在1950年12月31日之前)的所有老年人;所有在校的中小学校学生(包括所有中小学校、中等专业学校在校的本国和外籍学生)都可以在集中接种期间免费接种流感疫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贾晓宏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