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拟要求商家公布所售手机辐射水平
2010年10月21日 16:08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法国卫生部日前发表公报,要求销售电子产品的商家从明年4月起在所有销售点公布所售手机的辐射水平。

法国卫生部在公报中说,商家必须在销售点公布手机辐射的比吸收率。比吸收率反映的是人体暴露于电磁辐射下身体吸收辐射量的水平。根据国际非电离辐射防护委员会制定的标准,手机辐射的比吸收率最高限值为2瓦特/千克。

另外,法国卫生部还要求所有的手机广告必须标明产品的辐射水平。除手机之外,其他无线电电子产品在出售时也要遵守这一规定。

对于手机辐射是否影响人体健康这一问题,科学界始终存在争议,但法国政府在此方面一直抱着“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态度。法国卫生部曾表示,虽然目前还没有科学依据证明手机辐射的危害,但这种可能性并不能被“完全排除”,负责生态环境事务的国务秘书尚塔尔·茹阿诺甚至提议禁止儿童使用手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李学梅 编辑:李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