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病推到多米诺骨牌
2010年08月05日 17:59 凤凰网健康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临床统计显示,有70多种症状和颈椎病有关,下面向网友介绍6种最常见的病症,希望引起颈椎患者足够的重视。

1、吞咽不畅——食管的上端和第六颈椎相邻,第六颈椎出现增生,就是压迫和刺激食管,甚至造成食管周围炎症、水肿,从而在进食时产生异物感。

2、腹胀便秘——部分颈椎病患者因邻近的颈交感神经受到刺激和损伤,感受会传到大脑,有关的神经兴奋性增强,使受其支配的内脏器官胃肠道蠕动减慢,因而导致腹胀便秘。

3、高血压——由于颈椎病而造成的高血压称为颈源性高血压。颈4~6横突错位时,横突前方肌肉紧张或横突骨性移位,或钩椎关节错位引起斜角肌及筋膜紧张,均可牵张刺激颈动脉窦而致血压波动。

4、胃脘不适——这主要是因为当颈段脊髓的硬脊膜等组织受到压迫和刺激时,交感神经的反射而出现的临床表现。同时,中上段颈椎错位影响到膈神经、椎动脉也可引起此类症状。

5、肢体肿胀——局部的神经肌肉受物理或化学因素刺激会导致颈型颈椎病患者颈、项肩背部出现肿胀;神经根型颈椎病因神经根水肿可造成颈肩上肢肿胀;另外,颈椎病造成的血管痉挛、脊髓受压也会引起肿胀。

6、胸痛——由颈椎错位而造成颈交感神经节功能紊乱,颈上、颈中、颈下心支受到刺激而致兴奋,导致心律失常和血管痉挛,最终造成心绞痛的临床病例已越来越多。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