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光亮:职场人群失眠等状况改善方法
2010年07月14日 17:44 凤凰网健康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内容摘要:睡眠作为生命的五大体征之一,首先要把它看淡一些,它就像吃饭一样,你肚子饿了就吃饭,睡觉是你困了你就去睡,别带着包袱上床,而这是很多现在的人做不到的,正如刚才您所说的现在我们大家的工作压力很大,竞争也很激烈,通常是想来想去,上了床还想,工作的时候想。

汪光亮:睡眠它作为我们生命的五大体征之一,我觉得首先要把它看淡一些,它就像吃饭一样,你肚子饿了就吃饭,睡觉是你困了你就去睡,别带着包袱上床,而这是很多现在的人做不到的,正如刚才您所说的现在我们大家的工作压力很大,竞争也很激烈,通常是想来想去,上了床还想,工作的时候想。请问上床的时候想能解决什么问题?所以我们通常在讲,床就两种功能,第一,是让人睡觉的,第二是用于性的。除此以外不要给床赋予很多的功能。

我看现在的装修我们国内就有一些误区,通常是什么呢?在床前安个电视,然后躺在床上看电视,看着看着就睡觉了,这个时候他的睡眠是一个浅睡眠。还有卧室带卫生间,你要知道卫生间里面它也是有很多的细菌,所以它从一开始我们说规划、设计布局上,就没有给睡眠塑造一个非常良好的环境,而国外装修房子是以床为核心,因为我们在家里面,家是什么呢?

凤凰网:休息的地方。

汪光亮:休息的地方,是我们身、心灵的港湾,休息是在哪儿休息?

凤凰网:在床上。

汪光亮:在床上休息,是不是我们家庭就应该以床为核心,但是有多少人家做到了?所以我说首先对床有一个很好的定义。

第二个,我觉得我们现在的睡眠更多的是一种生活方式的不健康所决定的。第一,现在我们有多少人能够做到晚上十点钟上床睡觉,特别对这个职场人,我想凤凰网将来以后有机会的时候,在你们这儿做一个调查,你们这个群体是非常好的一个群体。是一个很多人仰慕的这样一个群体,你可以对他们进行一个调查,我跟杨澜他们在做节目的时候,就做了一个职场女性的调查,我建议你们可以做一个调查,也一定会引起大家的兴趣。在中国人民大学做了一个调查说,30年的改革开放进程使我们国家的睡眠时间,入睡时间平均延长了一小时。

但是我们国家这么多年以来,上班的时间有更多变化吗?那么现在我们压缩的是什么时间?压缩的就是我们休息时间,这个休息包括睡眠也更多的是睡眠国际上它这个科学实验的证据表明,七个小时到八个小时日平均睡眠时间,他的死亡率最小。也就是说我们每天要保证7到8小时的睡眠时间,平均,但是有些个性的他本身就是短睡眠,像我这样就是短睡眠的人。

凤凰网:冒昧的问一句,您每天大概休息几个小时呢?睡眠?

汪光亮:我有一个非常好的习惯,我基本上是每天早上9点半起床,无论我晚上应酬到3点钟,我早上照样5点半起床,但是我做到什么呢?我困了我就睡,我累了我就休息,我本着这样一个基本原则。

凤凰网:这样就不会太疲劳过度?

汪光亮:对,所以这是第一个我们说的入睡时间,第二个我们说的有些习惯,上床之前不要喝浓茶,不要喝浓的咖啡,不要从事剧烈的文娱体育活动,像刚才说的,你喝咖啡、喝浓茶,造成你入睡困难,通常很多人是,这是第三个方面,就是我们不要强迫自己上床。

凤凰网:困了再休息。

汪光亮:困了就休息,困了就上床上睡去,你不要等到就是说我今天晚上,我平时都十一点、十二点之前一定要上床,我上床以后我睡不着,我还在那地方睡,躺在那个地方数羊,这样的话你不如有那个时间然后看看书,然后从事别的这样一些工作。我觉得这都是一个非常好的。

凤凰网:可以去调节,然后最关键的时候去睡。

汪光亮:对,在这个里面当然我们就是说,当然这些因素是排除了,你有一些焦虑、抑郁这样一些,包括一些突发事件,我们还要去面对这种突发事件。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