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饭VS汉堡 谁是中国快餐霸主?(组图)
2010年07月14日 17:29 时代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米饭VS汉堡 谁是中国快餐霸主?(图片来源:资料图)

“目前在中国的快餐市场上,70%是中式快餐,20%是西式快餐,只要理性发展,真功夫能得到的市场份额要比这20%更多。”4月,在国内餐饮第一品牌真功夫“米饭大学”成立现场,掌门人蔡达标再次高调叫板洋快餐。

就在此前一周,麦当劳刚刚宣布在华成立全球第七所麦当劳汉堡大学。

凌雁管理咨询首席咨询师林岳为《时代周报.健康忠告》解读说,中洋餐饮品牌的竞争开始从开店圈地、营销推广、产品创新,转而向“人才梯队培育”和“系统化运营”方面渗透。

实际上,在洋快餐漂洋过海、攻城略地之后,中洋快餐的对决一直没有停止。

中式快餐曾经很折腾

1987年11月12日,北京前门的中国大陆第一家“肯德基”开张,当时天空飘着雪花,但为了尝到一块美国式的炸鸡,很多人拖家带口排上一个小时才等到座位。随后的1990年,肯德基的老对手、全球最大的快餐连锁品牌麦当劳在深圳解放路开出了第一家门店。

两块鸡、一个面包、蔬菜色拉和土豆泥组成的套餐在80年代末就卖到了13.7元,相当于当时普通人月工资的1/4。而且,独特的西式口味给国人的餐饮习惯带来了巨大的冲击。

但凭借着洋快餐的在招牌、产品、服务、营销等方面优势,“肯德基爷爷”和“麦当劳叔叔”在中国掀起了无人可挡的扩张之路,到2000年,肯德基就在中国开出了第400家门店。

在肯德基、麦当劳等众多洋快餐登陆中国并牢牢站稳脚根之后,中式快餐开始了绝地反击。

<<上一页 1 2 3 ... 6 7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殷毅 编辑:董俊杰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