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白领风光背后的辛酸
2010年07月20日 21:24 凤凰网论坛 】 【打印共有评论0

成本二:幸福感

总梦见被老板骂,“这么忙,我不要你的钱了”

Sandy自曝,和“四大”差不多,她进入这家著名的外资房地产综合公司的时候,收入绝对比一般刚毕业的同学高。6000元的保底工资,加上加班费还能超过工资收入,一毕业每月就有过万的进账,让她的姐妹们艳羡不已。

当她拿到第一个月的薪水时,内心的确是超快乐的,虽然加班是家常便饭,但是年轻嘛,而且,外企的福利制度,明摆着老板是不会让你白干的。不过,干得时间越久,Sandy就越发现不对劲——为什么收入这么高,我依然没有幸福感?工作半年后的Sandy开始不时追问自己。

“像我们做法务的,通常过了下班时间,还有许多合同等着签,几乎不可能好好吃晚饭的。我们法务部就一个经理加上3个刚毕业的小朋友,一周有四五天都在加班。”Sandy说,一般都要加班到晚上十一二点,虽然“打的”费可以报销,有丰厚的加班补偿,但是第二天还得朝九晚五。好在,刚刚毕业身体好,能应付,加上工作热情使然,头几个月Sandy觉得这是实现自身价值的机会,越忙越充实。

日积月累,负效应却逐日明显。忙到后来她惊觉,有时在办公室,固定电话、手机、传真、MSN、QQ上都有人在找自己,上洗手间都是跑步的;休息日不是在单位加班就是在家睡觉,黄金周7天长假总是无法休足,长途旅行变得再不可能;最爱的逛街、K歌没有了精力,甚至两个月时间没有任何社交……

在家里,再也没有精力和父母亲友交流,会出现手机幻听,做梦也会时常梦见因法律合同出错被经理破口大骂……“这么忙,我不要你的钱了。”终于有一次,在睡梦中的Sandy被自己委屈的哭腔惊醒。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