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白领风光背后的辛酸
2010年07月20日 21:24 凤凰网论坛 】 【打印共有评论0

成本三:爱情

当工作成为失恋导火线,“你就会想逃离”

工作巨忙,也让Sandy的一段恋情告吹了。因为两个人都工作太忙,不是这个有事就是那个没有时间。最忙的时候,一周约会3次结果次次爽约,两个人脾气一大,就闹分手了。“其实,可能也是因为年轻,彼此都没有处理好,但是工作忙,绝对是我们不能在一起的导火索。”回忆起那时的恋爱,Sandy仍隐隐觉得有些遗憾。

“当生活中除了工作还是工作,当你感到背负的精神压力大得让你透不过气,会很不爽。每一个人的抗压能力不一样,但总有一天你不想再过那样的生活,那时,你就会想逃离了。”Sandy坦言,当时办公室里的人际关系也出现了问题,大家热衷于在老板面前打别人的“小报告”,这让自己终于下定决心:“宁可减薪,也要跳槽。”

“大概是部门经理也很年轻的关系,当时他并不懂得如何及时疏导下属的压力,部门也一直没有组织员工参加一些放松、减压的活动。”Sandy回忆道:“如果是开心地忙、开心地累,我想我也不会才一年就辞职了吧。”

到了递交辞职报告、走出公司的那一刻,反而是她最轻松快乐的时刻了。如今,Sandy已是一名公务员,虽然工资和以前没得比,但有了正常的作息时间。勤奋好学的她,现在每周末还在交大读MPA,“有时间读书充电,有时间娱乐休闲,这样的生活,真惬意!”

Sandy表示,“白领炮灰团”都有不为人知的压力,有的人因为工作岗位的关系,经常要出去见客户,拼酒很伤身;有的人因为要买老板的面子,甚至在工作之外还担任了经理家小孩的免费课外老师,对此还要装出毫无怨言的样子。“其实,光鲜外表下的压力,只有自己懂。”Sandy言犹未尽。

何为白领炮灰团?

指拼命奔波于职场的工薪阶层。为了公司经济效益的需要,同时想得到更多经济回报和“生存饭碗”,不得不面对“拼命加班”、“牺牲健康”等压力现状。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