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一族的板块式健身操(组图)
2010年07月20日 22:52 凤凰网健康 】 【打印共有评论0

长时间在办公室对电脑或伏案工作,缺乏运动,往往会引发一些颈肩腰腿部,如果采取局部的运动可以起到舒筋活络,畅通气血,恢复体力的作用。

办公室健身(资料图)

颈部

原由:长时间低头伏案,使颈椎处于向前屈的劳累状态,颈后肌处于强直状态,导致颈肌慢性劳损,从而发展成为颈椎病的重要原因。

方法:头由前向后,再由后向前的绕环动作,顺时针和逆时针的方向交替。然后,做摇头,以及上下、左右点头的动作,做时也同样交替进行。每隔2~3小时重复几遍。注意动作要缓慢、柔和。

作用:对颈椎病可起到预防、缓解的效果。

肩部

原由:长时间保持端坐姿势,肩部肌肉处于紧张状态,易压迫血管,从而导致血液供给不足。

方法:自然站立或端坐于凳上。左肩先向前环绕,重复10次左右;右肩同样动作,重复10次左右。身体面对正前方,左臂向对侧平举,五指尽量伸展,右臂屈曲,向下拉伸手臂。然后再换右臂向对侧平举,方法与左臂相同,如此交替进行10次左右。

作用:通过对肩部韧带的拉伸,改善肩部及两臂的血液循环,从而缓解肩部的疲劳。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