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病菌”可治愈 瑞典已现康复病例
2010年08月24日 17:30 中央电视台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新闻):美联社17号援引专家的话说,通过多种抗生素综合治疗等方法,“超级病菌”是可以被治愈的。瑞典传染病防治所专家目前再次证实,瑞典迄今已有两人被检查出感染了“超级病菌”,但这两名患者经过治疗后都已恢复健康。

民众惊讶:在接受采访时,不少人还对这个病菌“起源于巴基斯坦和印度”的说法感到很惊讶。而在巴基斯坦的各大报刊中,几乎找不到任何有关“超级病菌”的报道,巴基斯坦卫生部门目前没有就此发布官方声明。

老细菌换新名:据伊斯兰堡“马鲁夫医院”医生介绍说,据研究,所谓的“超级病菌”其实是一种巴基斯坦常见致病细菌的变种。

根据英国健康保护署提供的最新数字,英国目前感染“超级病菌”的患者人数已经上升到了58人。这种“超级病菌”会不会继续传播?是否存在全球大规模爆发的风险?普通人应该怎样预防和自我保护呢?带着这些问题,本台驻伦敦记者采访了《柳叶刀》杂志“超级病菌”论文的作者之一大卫·利弗莫尔博士。我们来听听他的观点。

大卫博士说,所谓“超级病菌”,实际上是一种简称为ndm-1的超强耐药性基因。如果有病菌捕获了ndm-1,就会具有很强的抗药性。由于病人感染的病菌不同,症状会有不同的表现,并且由于体质和病情不同,症状轻重也有区别,但其共同特点就是对目前很多抗生素都具有抗药性。

大卫博士介绍说,现阶段检测这类“超级病菌”的时间比较长,通常要把病人的尿液、血液等送到实验室进行检测,48小时以后才会出结论。要想防止“超级病菌”进一步传播,勤洗手是非常必要的。由于目前发现的病例大多是患者在医院接受治疗的时候感染的,因此医护人员的消毒卫生至关重要的。

大卫博士表示,目前超级病菌仍然仅限于“医院性感染”,对于公众来说,保持警惕就够了,没有必要过度恐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