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民”病逝 电脑族如何预防心脏病?
2010年04月08日 10:32 北京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江民(资料图)

杀毒软件公司江民科技公司董事长王江民因突发心脏病医治无效病逝于北京,享年59岁。王江民是我国著名的反病毒专家、国家高级工程师,有着20多项技术成果和专利,在信息安全领域做出了突出贡献。

心脏病具有高发病率、高死亡率、突发性和反复性等特点,已成为人类健康的杀手。

资料表明,1998年,中国有260多万人死于脑卒中和心肌梗死,每13秒钟心血管疾病就会夺去一个中国人的生命,而现在这个数字还在不断攀升,其中最主要的一个原因就是没有做好预防工作。我国心脏病专家胡大一教授认为,10个心肌梗死患者中9个可被解释和预测。如果控制好致病的危险因素,6个心肌梗死患者中5个可以被预防。由于心脏性猝死发生突然,往往没有时间进行救治,因此预防重于治疗。

从改变不良生活习惯上预防

彻底戒烟

吸烟是冠心病死亡的主要原因。心脏病总死亡率的21%是由吸烟造成的。吸烟可使人们患心脏病的机会增加一倍以上,使死于心脏病的危险性增加70%。每天吸1—14支烟的人,死于冠心病的危险比不吸烟的高67%;若每日吸25支以上,死亡危险高3倍。戒烟后,这种危险便可逐渐降低,3年—5年可降至不吸烟的水平。

控制体重

研究证明,超过标准体重20%,其心脏病发病的危险性增加一倍。随着生活的改善,人们的体重在普遍增加,已有1/5的人过于肥胖,这给心脏增加了极大的负担,如能有效地减肥,心脏病突发的危险性可降低35%一50%。

坚持运动

喜欢运动的人心脏病突发的危险性比习惯久坐的人减少35%一55%。运动的好处是降低血压,减慢心率,降低对人体有害的甘油三酯,增加对人体有益的高密度脂蛋白,减少血凝倾向以及降低超过标准的体重等。最好的运动是连续快速走路,一个礼拜至少走5天,一天至少运动一次,每次至少30分钟。

劳逸结合

有些人干起工作来连轴转,这样也会危及心脏的健康。自古强调劳逸结合、有张有弛。只有处理好工作和休息的关系才有利于健康。

推荐阅读:

警长连续工作40小时猝死办公室

专家提醒 抢救猝死要用CCR

六旬老人猝死急诊室 医护人员被指在遗体旁谈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常怡勇 编辑:李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