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天“最长暑期”带火儿童夏令营
2010年06月10日 02:50 北京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晨报讯(记者 徐虹)“文学夏令营”的报名工作刚刚启动,就有多位年轻妈妈前来为孩子报名登记,这一情形让夏令营的主办者东方金子塔儿童潜能培训学校感到欣喜。昨天,来自台湾的教育专家、东方金子塔学校校长连凰岑再次强化了“文学夏令营”的师资队伍,希望小营员们在夏令营的轻松时光中提升语文学习兴趣,提高孩子们的文学素养。

今年,北京将迎来一个时间最长的暑期。据报道,为给校舍加固工程腾出时间,西城、丰台、通州、顺义等大部分区县的部分中小学校将提前半个月放暑假。6月28日左右,百万中小学生将进入长达70天的暑期。“最长暑期”为孩子们留出了足够长的时间休息。但家长更希望孩子休息、学习两不误,于是,选报托管班、夏令营等成了双职工家长们的必然选择。

“以前知道很多的夏令营,大多是英语、运动类的。这种文学夏令营还是第一次见到!”选报夏令营的柳明妈妈说,“不仅文学夏令营的主题很新颖,最让我动心的还是文学夏令营的课程设置。”孩子在班上被称为“读书大王”,对语文的学习兴趣非常浓厚。文学夏令营充分考虑了孩子们语文学习的特点,由专业教师帮助他们强化听、说、读、写四方面能力。“孩子渴望做个小作家,他在夏令营会生活得很快乐。”

有的家长看重的是文学夏令营的教学形式。“这里的文学夏令营分为6个主题,连我都觉得每个主题都很新鲜有趣。比如说音乐奥妙探索主题,孩子可以先来感受大自然的声音,然后一起给动画片配音。这就让语言知识活起来,孩子能从中体验到创作的乐趣!”也有的家长觉得文学夏令营全方位的封闭式训练更有助于锻炼孩子的独立意识,对孩子的成长帮助更大。

据悉,夏令营课程由东方金子塔学校精心设计,由著名教育专家、北京市语文学科带头人、北京市教育学会“开发右脑潜能”研究会研究员李建明老师主讲,专门针对一至四年级学生进行封闭式训练。教学内容上,文学夏令营将采用游戏竞赛、才艺表演、绘画创作、口语表达等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通过营造欢乐、融洽、独立、竞技的学习氛围,培养孩子的观察能力、想象能力和表达能力。在夏令营,孩子们将尝试诗歌创作,学会欣赏音乐,用彩笔描绘理想的家园,体验童话、诗歌创作,讲述父母对自己的关爱等。

集体意识、纪律意识、时间意识、责任意识,自理能力、协作能力、社会交际能力等,也是夏令营项目的培养目标。东方金子塔特别邀请了专业的拓展公司来训练孩子们的多种能力。除此之外,安全问题也是夏令营工作的重中之重,夏令营专门安排了生活老师来负责孩子们的一日三餐,全天照看生活起居。

70天暑期确实不短,正是孩子学与玩结合的最佳时机。平常无暇辅导孩子学习的家长们可以充分利用这个“最长暑期”,让孩子们过得快乐而充实。

咨询电话:400-610-8858/68054268

网址查询:www.6161.com.cn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