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肩父亲带子求医 为凑治疗费每天工作18小时
2010年08月17日 16:11 人民网-《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为了挣钱给患白血病的3岁儿子多多治病,他一天打6份工;为了了解白血病,只有初中文化的他到处听医学讲座;为了不让70岁的老父和妻儿担心,所有的苦累他都自己扛着……他叫程龙富,在湖北被称为“铁肩父亲”。由于多多的病情不稳定,在当地医生的建议下,程龙富暂时关掉了自己在工地上的小卖部,于前天携妻子带多多到北京以求进一步治疗。

送儿入院后欲继续打工

初来乍到,程龙富甚至都不知道去哪里给多多买早点。前天上午8点,一家人饿着肚子来到北京市道培医院挂了号,把多多送进了病房。程龙富哽咽着说:“我承诺过要把多多健康地带回家去,希望多多能扛过这一关。”

目前,程龙富已经收到各地好心人士的捐款21万元,在武汉为多多治疗已经用去4.5万元,而以后的治疗费用缺口还有将近30余万元。他说,现在只能尽快熟悉环境,等到把多多安顿下来后,他就去工地找活干,再看看有没有老乡能够为他介绍工作,这样以后就能白天打工挣钱了,晚上下班他再回来看多多。“我每干一份活,多多就多一点活下去的希望。”

爱心日记记录受助信息

在道培医院,记者看到了程龙富和妻子用旧台历为多多做的“病历日记”,上面红色和蓝色的字密密麻麻,由于经常翻动,“病历日记”几乎散架。

除了这本“病历日记”,程龙富还掏出了一本“爱心日记”,上面记录着几百个好心人的信息。这些人有的为他们汇来为数不多的钱,有的寄来药,有的发来祝福短信。程龙富捧着日记泪流不已,“我很怕,怕辜负了这些好心人的心愿,所以一定要把多多给治好。这些钱都是好心人士的,不是我打工挣来的,希望这本爱心日记,以后多多能看到,这是多多的成长记忆”。

为图省钱夜宿医院花园

昨天上午,多多看起来精神状态很好,一会儿藏到爸爸身后,一会儿扑进爸爸怀里,父子俩不时一起快乐地大笑。多多玩累了睡着后,程龙富看着儿子却抹起了泪。他称,多多很坚强,求生欲望特别强烈。知道自己得病之后,多多跟他说,“爸爸,你给我吃点中药吧,我要快快好起来啊”。他想让儿子快乐地活着,不愿让多多看到他疲惫和难过的表情。

昨天上午,医院为多多进行全面检查。在多多要打针之前,程龙富笑着鼓励他说:“咱是爷们儿,打针不哭!”

为了节省80元的旅馆费用,程龙富昨晚将只住了一天的房间退掉,请求医院让妻子陪床和多多住一块儿,自己则“在外面将就一下”。

目前,多多正在接受各项血液检查和配型,等到条件成熟,就会进行骨髓移植手术。

-背景

为儿子每天拼命18小时

程龙富是湖北省麻城人,在武汉务工将近10年。2009年9月,儿子多多被诊断出白血病。为了挣钱给多多治病,程龙富曾经每天打6份工,工作18个小时。当地媒体曾为他记录了一天的工作过程——早上他是勤杂工,在早餐店打杂,机动时间当黑摩托车司机载客,还当排水工挖渠;到了中午,他成了卖手机卡的推销员,卖出一个号挣3元钱;下午到晚上,他就到工地上扛水泥、轧钢筋。一整天的劳动报酬是152元钱,对多多的巨额医疗费来说无疑是杯水车薪。经媒体报道,他在当地被称为“铁肩父亲”,他的举动感动了许许多多武汉市民。(记者 陈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