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代谢病增长迅速 或涉90%老年人群
2010年09月19日 14:01 凤凰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随着社会的进步和经济的发展,我国人口平均寿命不断增长,人口老龄化的程度也日趋严重,其中健康问题显得尤为重要,老年人身体健康的维护既是提高老年人生命质量的需要,也是家庭幸福社会和谐的重要保障。一方面,建立社会、家庭、社区和老年个人的健康保健系统,促进老年人健康长寿,提高生活和生命质量,推进“健康老龄化”。另一方面,我们必须认识到由于老年人脏器的组织结构和生理功能都有一定的退化改变,加之肌体的免疫功能及抗病能力减弱而出现的诸多疾病。

 近年来,老年代谢性疾病患病率增长迅速,涉及近90%的老年人群。据有关统计,我国老年人群中高血压等慢性病的患病率已达到51.8%,约42%的老年人同时患有两种或两种以上疾病。这是在9月18日由中国老年学会老年医学学会内分泌代谢专业委员会举办的“首届重阳内分泌代谢峰会”上发布的数据。

 中国老年学会老年医学学会内分泌代谢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解放军总医院老年内分泌科田慧教授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老年人对疾病症状感知的敏感性较差和专业医疗资源的可及性不佳,导致老年患者的早诊早治率比较低,实际患病率很可能远大于五成。然而,我国在针对老年内分泌代谢疾病的预防和治疗上却存在许多问题。首先,针对老年人群体的宣传缺乏科学性和权威性,目前各媒体热衷于养生类节目,但是其传播的知识中有许多是不准确、不正确甚至起到误导作用的。其次,针对老年患者复合用药的安全性研究缺乏。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智能抓取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