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一次性塑料餐盒专项整治取得初步成效
2010年09月20日 16:21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北京9月20日电(记者黄小希)记者20日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经过3个多月努力,我国一次性塑料餐盒专项整治取得初步成效。通过整治,企业依法生产经营意识有所增强,违法违规行为得到查处,市场秩序有所规范。

今年6月,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工信部、商务部、国家工商总局和国家质检总局联合印发通知,在全国组织开展为期5个月的一次性塑料餐盒专项整治工作,要求严厉打击非法生产、销售和使用一次性塑料餐盒行为,保障公众饮食安全。

据介绍,整治期间,相关部门对生产环节不能保持必备生产条件的、产品不符合国家强制标准要求的获证企业,以及通过执法检查、群众举报等发现的违法生产一次性塑料餐盒的无证企业,依法进行查处;在流通环节,对销售未获得生产许可证、未在产品或者包装说明书标注QS标志的一次性塑料餐盒的违法行为依法进行查处;在餐饮服务环节,严查餐饮服务提供者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以及采购一次性塑料餐盒索证索票落实情况,对使用没有合法来源的一次性塑料餐盒的餐饮服务提供者依法进行查处。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工信部、商务部、国家工商总局和国家质检总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20日还组成联合督查组,对北京市一次性塑料餐盒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督查。据统计,北京市质检部门先后对90余家获得生产许可证的一次性塑料餐饮具生产企业进行监督检查;工商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2295人次,检查各类市场1127个次,检查经营户14450个次,抽样送检一次性餐饮具57批次,未发现不合格餐盒样品;卫生部门共出动卫生监督人员1万余人次,检查餐饮服务单位11000余户次,并对采购一次性餐具索证不齐全的50余家餐馆给予警告处罚。

为确保节日期间公众饮食安全,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已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在中秋、国庆期间开展对一次性塑料餐盒专项整治的联合检查,严查违法违规行为。根据各地检查情况,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将于10月中下旬会同有关部门对全国一次性塑料餐盒专项整治工作进行联合督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智能抓取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