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养生“参”当道
2010年09月20日 15:57 凤凰网健康 】 【打印共有评论0

 又是一年秋来到,簌簌秋风扫走落叶的同时,一不小心身上的营养也随之“扫”落。阳消阴长的秋季,在中医看来,应当注意“养收”原则,避免元气外泄。于是,具有补气养阴功能的花旗参再次成为秋季养生首选,但如何众里淘金,选对优质花旗参却难倒了很多人。

“参”入百姓家

中国人爱吃人参补身是众所周知的,人参除了养身补气之外,还是烹调的料理好食材,近几年,随着养生理念的风行,人参茶、人参汤等更是风靡一时。事实上,不少研究也发现,人参能够提高癌症患者的免疫力和抵抗力。

燥为秋季的主气,秋季养生保健最重要的就是去燥养阴补气。说到进补,人参是很多人的首选,而参类中拥有性凉特性的花旗参更是备受青睐。花旗参补而不燥,可以冲水饮用、煲汤、煮粥、入菜,也可以直接切片含在口中,以性凉著称的花旗参让受不了人参性温的人也可以毫无顾虑的食用,这个秋天,也许烦恼还是在于如何从众多“参”影中选出货真价实的花旗参。

认准“参”份证

寻常百姓寻“参”易,辨“参”难,对于产地不同的花旗参更是雾里看花,难辨“参”产地。花旗参于17世纪被美国的印第安原著民发现,随后出口到中国。因美国又称花旗国,故得名花旗参,特指出产于美国本土的西洋参。威斯康辛州被誉为“花旗参的老家”,全美90%以上的花旗参都产自这里,这里是举世公认的花旗参优质产地,威州的参总产量约为世界总产量的10%。美国威斯康辛洲种植花旗参之所以弥足珍贵,不仅是因为其种植地为“处女地”,而且威斯康辛州气候条件理想,土壤肥沃,富含各种矿物质,极为适宜种植花旗参。威州花旗参口味独特,先苦后回甘,甘香浓郁人参皂甙含量很高,药效显著,品质上乘。由于美国花旗参价格与其他产地的西洋参价格悬殊,市场上普遍存在以次充好、混货的情况,如何火眼金金区分开这些确实是个技术活。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黄丽臻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