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压力克星帮助你重拾快乐
2010年12月16日 10:02 凤凰网健康论坛 】 【打印共有评论0

你生活压力是不是很大?不过,不要着急,以下有五种极为简单的方法,可以让你在下次感觉压力极大的时候冷静下来。

1、做一下脸部按摩

根据《印度草医学》,印度古代传统医学,面部按摩能够促进健康,让你的面部焕发光彩。

用你的中指,在你的面部这些地方,顺时针方向按摩20至30分钟:脸颊中部,嘴角,上嘴唇和鼻子之间的中间部位,两个鼻孔的外部边缘,颊骨中部,太阳穴,和眉毛中间的空隙。

2、动一动

虽然现在正值冬季,但太过于懒散呆滞可能会导致冬季抑郁症,试试用这些简单的运动方法摆脱昏睡,压力,和停滞的情感,减轻黑眼圈。

身体站直,膝部慢慢弯曲。抖动你的双手。逐渐加上你的前臂,上臂,肩膀和头部。让小一点的运动变为小一点的跳跃。在你跳跃的过程中,让你所有的关节变得柔软,先向着右面,再向着左面。

现在,感觉好些了吗?

3、整理混乱

完全收拾干净可能会是个让人无法控制的目标。相反的,选择需要关注的一块小地方,厨房中的一个破旧抽屉,餐厅桌子上堆积的信件,或者是你汽车上的手套箱,收拾一下它。

把你不需要的物品扔掉,或者进行回收,特别注意那些需要关注的东西,并且快速的收拾一下。

啊哈,这就更好了。现在已经创造出了一块小地方,来让你玩弄一点新东西。

4、吃一顿难忘的大餐

不要只是在厨房中站着,或者坐在桌子旁边狼吞虎咽一顿午饭,而要用十分钟时间细细品味一番。

在动筷子之前,闻闻饭菜的香气,把每一口都多咀嚼几下,品尝其中的味道。让你的感觉浮现在表面,可以让你的思绪拥有一时的歇息。

另外,还有什么要比这可口的,维持我们体力的食物更具关注性呢?这当然比盯着电子数据表有趣多了。

5、增强抗氧化剂的摄入

压力会阻碍你的抗氧化系统,让你更易于生病。

在感受压力的时候,让你的身体保持强壮,需要吃抗氧化剂丰富的食物,它是支撑免疫系统的营养物质,能够保护身体免受自由基的侵袭,延缓衰老。

根据美国农业部的说法,抗氧化剂含量丰富的食物有豆类、浆果类、苹果、山核桃、樱桃、李子、马铃薯。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