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龄童感冒被要求做43项检查 竟包含梅毒检测
2010年05月24日 15:59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楚天都市报报道,一名网友日前在荆楚网东湖社区里发帖称,五一期间,两岁的女儿回荆门,患感冒发烧,体温达到40℃,扁桃体也出现了化脓,住进湖北省荆门市第一人民医院。针对家长质疑的“梅毒检测”问题,雷中劲说,患儿当时的肾脏、心肌、免疫系统和血液都受到了损害,病情比较严重,院方考虑使用丙种球蛋白。

一名网友日前在荆楚网东湖社区里发帖称,五一期间,两岁的女儿回荆门,患感冒发烧,体温达到40℃,扁桃体也出现了化脓,住进湖北省荆门市第一人民医院。住院一个星期里,女儿每天要打5瓶点滴。后来的收费单显示,医院为女儿做了43项检查,其中包括乙肝、肝功能等等,光检查费就花去1000多元钱,最令人惊讶的是,检查项目还有“梅毒”。

针对患儿家长指称的“43项检查”,荆门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科主任雷中劲解释说,这是家长把每项检查中的分支也当做了独立项目。该患儿入院后,医生发现她不仅淋巴结肿大,扁桃体化脓,而且还存在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的症状,存在病毒感染的可能,为了排除其他病因,作出最终的诊断,医院共进行了肝功能、EB病毒抗体测定等13项检查,并根据这些检查的结果作出了最终的诊断,并不存在与病情无关的检查。

针对家长质疑的“梅毒检测”问题,雷中劲说,患儿当时的肾脏、心肌、免疫系统和血液都受到了损害,病情比较严重,院方考虑使用丙种球蛋白。这种药物是血液制品,根据国家有关规定,使用前要对患者进行输血前5项检查,内容包括乙肝、丙肝、戊肝、艾滋病和梅毒。主治医生王晋妮说,由于住院过程中患儿的病情出现了好转,考虑到丙种球蛋白有一定的风险性,而且价格也比较昂贵,最终并没有使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董长喜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