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健身已成时尚 专家指出全民健身需要科学引导
2010年05月19日 11:17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合肥5月17日专电(记者王立武,杨玉华)没有科学指导,就谈不上运动健身。目前在我国百姓健身中存在着健身随意性大、健身效果不明显、健身伤害时有发生等问题。第二届全民健身科学大会在合肥召开期间,专家指出,实施全民健身工程需要我们在公民的体质测定、运动处方制订、健身方法创新、健身技术指导等方面不断加速科学化进程。

不懂科学健身危害多

家住合肥包河区风和园小区的张大爷很是郁闷,本想坚持长跑将身体锻炼得好一点,却没有想到锻炼的结果糖尿病越来越严重。5月16日,在接受国家国民体质检测车的义务检测时,张大爷被专家告知,对于绝大多数糖尿病患者,尤其是中老年患者,只能参加有氧的中等强度以下的运动项目,如散步、快走、慢跑、太极拳等,可根据具体情况灵活选择。

“不懂科学锻炼的后果很严重。”张大爷感叹道。他介绍,他所在的小区的老人们,参与的社区健身活动,全是自愿为主,对哪些项目感兴趣就参加哪些项目,并不会根据自身的情况制订科学的健身计划。

天津体育学院肖林鹏教授等专家表示,锻炼身体不是一朝一夕、一蹴而就的事情,需要循序渐进、适度、持之以恒方能奏效。因此,我们必须学会科学健身,视自己的身体状况对“症”锻炼。

而在记者现场随机采访参加国民体质检测车的义务检测后的一些市民发现,有近七成市民不知道自己最适合何种运动,选择健身运动方式时“随心所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