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称烟草业正将营销目标对准女性
2010年05月28日 11:54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马尼拉5月27日专电(记者谭卫兵 赵洁民)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地区办事处27日发表新闻公报称,烟草业正将营销目标对准女性,世卫组织呼吁各国政府采取措施,保护女性免受烟草公司的影响,染上抽烟的不良习惯。

公报说,由于许多人认识到吸烟的危害而戒烟,为填补这部分损失,国际烟草公司正将中低收入国家的女性作为新的市场开发对象,推出更多针对女性的清淡型香烟,并加大在这方面的广告投入。特别是利用美女来做烟草广告,使一些年轻女性误以为吸烟是一种时尚,是女性解放的象征,甚至错误地认为吸烟可以减肥。

世卫组织西太平洋地区办事处主任申英秀当天警告说,为了保护女性,特别是少女免受烟草广告欺骗,各国政府有必要全面禁止宣传吸烟的广告和推销活动。事实上,吸烟并不美,且有害健康,而清淡型香烟的表述旨在隐瞒一个事实,即所有香烟都含有4000种有害化学物质和60种致癌物。在亚太地区,目前已有一半国家完全禁止刊登烟草广告。

申英秀说,亚太地区少女吸烟人数正在大幅上升,在13岁至15岁的少女中,估计有8%以上,或450多万少女已染上吸烟的不良习惯,这些少女今后很有可能一生离不开香烟,并会因健康问题而早逝。

在谈到二手烟危害时,申英秀说,在亚太地区,还有近一半的女性在家中或工作场所受到二手烟危害,吸入二手烟同样会导致肺癌、心脏病和呼吸道疾病。他说,世界上每年有60多万人死于吸二手烟导致的各种疾病,其中64%是女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