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行日”活动首次进入大学校园
2010年06月12日 08:25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北京6月11日专电(记者杨进欣)6月11日,卫生部倡导的大众“步行日”活动首次进入大学校园。当天下午,由卫生部、中国记协、可口可乐中国公司举办的中国健康知识传播激励计划(吃动平衡·2010)——“步行日”校园行活动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400余名大学生在健康知识宣传员白岩松带领下走了“健康大道”,拉开了第一个“步行日”活动的序幕。

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毛群安表示,今天特意把第一个“步行日”的中心活动放到大学举行,一方面大学生是国家的未来,让他们学习健康知识,保持健康非常重要;另一方面,也希望大学生能够带动周边的社区和大众“走”起来,达到最大的社会影响力。5月11日卫生部倡导每月11日为大众“步行日”,呼吁大众改变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和久坐少动的不健康生活方式。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李可基表示,步行看起来简单,但却是最简便易行、最有效的一种锻炼方式。目前,步行已经成为世界最流行、最时尚的运动,对于保持健康来说,效果是最好的。“跟着感觉走,轻松愉快地走,把走融入日常生活中,长期坚持,奇迹会发生在你身上。”

白岩松在活动上说,希望从今天开始,大家把“你吃了吗?”的招呼语改成“你腿儿了吗?”大家都有两条腿,俗称“11路”,但许多人目前似乎把腿忘了,就记着一张嘴。走路是最简单的,但爱走并坚持走,又是最难的。希望大家在世界杯足球赛期间,看完电视后,多走多动。(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