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发帖揭发医疗黑幕 网帖引近两亿点击量(图)
2010年07月26日 08:21 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发帖医生被网友称堪比钟南山(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由广州一名医生今年4月份实名发布的一个网帖,在被从其个人网站“挪”到网络论坛上后,三个月间竟然累积了高达1.7亿的点击量,同时还被其他网站不断转载,总点击量近两亿。该热帖被网友大呼为“神帖”,“堪称全球网帖吉尼斯”。

记者查阅该帖发现,该“神帖”的作者是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血液病专科主任医师刘安平。今年4月份,他在央视看到有关北大第一医院医学教授熊卓为在自己工作的医院因腰椎手术后突然死亡的悲剧事件,为表达自己的思考,在个人网站上发表了题为《北大第一医院中年女教授死亡之争引发的思考》的帖子。该帖迅速被网络论坛引用,并持续被热切关注至今。网友甚至称,“一名有良心的医生在自己网站上撰文披露医疗黑幕,赢得网民一片赞扬,堪称钟南山第二。”

有意思的是,当本报记者昨日与发帖医生联系上时,他坦言对该帖在网上的火热毫不知情。“说实话,医疗人员中愿意出来说真话的人不多,背后的原因很复杂,其中有对时下媒体的引导有所不满,另外群体中有社会责任感的人也不多。”

网帖:

上论坛惊人火爆

今年4月12日,在被从个人网站上移到网络论坛上时,刘安平该帖的标题被改为《广州惊现敢言医疗内幕第一人,堪比钟南山》,立即以惊人的速度“火”了起来。

对于曾经沸沸扬扬的北大第一医院事件,刘安平直言其中的一些细节奥秘。

记者发现,刘安平虽然是一名业务繁忙的教授级主任医师,但是文字功夫过硬,而且言辞较为激烈尖锐。

也许正因为刘安平直言不讳,引发了大批网友对该帖的追捧。从该帖登上论坛至今的三个多月里,虽然回帖量只有十数个,但记者发现一直持续有网友点击该帖,最新点击量超过了1.7亿。对于时下海量的网络信息而言,这是一个让人咋舌的关注数字,也号称创下了论坛帖子的点击纪录。事实上,引发记者注意的正是这一个骇人的关注度。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邱瑞贤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