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统一城乡医疗救助标准
2010年08月09日 16:30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海口8月9日电(记者周旋)记者从海南省民政厅了解到,海南今年进行城乡医疗救助制度改革,取消城乡医疗救助差别,开展城乡医疗救助“一站式”服务试点。

据海南省民政厅厅长苗建中介绍,过去,海南城乡救助差别较大,一方面是制度没有实现全覆盖,另一方面是制度已覆盖的地区救助标准相差悬殊。城乡救助的政策差别造成许多困难群众不能公平、公正享受应有的权利,进一步加大了城乡之间的差距,不利于和谐海南及国际旅游岛建设。为此,海南在推进城乡一体化过程中首先实现救助一体化,取消城乡救助差别,实现同一封顶线、统一救助比例、救助资金统筹使用;同时,将救助标准上限由3000元提高到5000元以上,保证群众有钱看病。

此外,海南还在三亚市、屯昌县、儋州市等市县开展城乡医疗救助“一站式”服务试点。建立城乡医疗救助即时结算平台,困难群众在联网运行的医疗机构看病时, 可边住院、边治疗、边报销、边获得救助,实现“一站式”服务,结束了城乡低保、“五保”对象先缴费后看病、出院再报销、报销后才能得到救助的历史,大大减轻困难群众看病的经济负担。

截至今年5月,海南城乡低保人数为40万人,占全省总人口的4.7%。全省“五保”对象为3.8万人,人均保障标准为195元/月,在全国属中上水平。今年上半年全省有2万多人接受救助,比去年成倍增长。(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