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日起北京恢复体操广播 旧方式能否重获青睐?
2010年08月09日 16:13 中广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广网北京8月9日消息(实习记者贾男 朱祝何 陶微微 王晗)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20分报道,从今天(9号)开始,北京电台的一家广播频率将会在每天上午10点和下午3点播出第八套广播体操的音乐。机关、学校、厂矿的人们可以跟随“大喇叭”的音乐,每天集体做广播体操锻炼。但是,一度风行全国的这种锻炼方式能否重新得到人们青睐呢?

图片来源:新华网

在这之前一些企事业单位其实一直在播放广播体操的音乐,但是效果如何呢?记者就此采访了某事业单位的杨先生。

杨先生:在我所在的工作单位,据我的观察,每天这个时间段也放过这个广播操,但是几乎是没有人做,对资源是一种浪费,占用了宝贵的时间。

如今更多的人选择定期到健身中心锻炼,或者选择瑜伽、跆拳道等一些新的锻炼项目,体育健身可选择的方式越来越多,那么广播体操还会像过去一样必要么?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活动指导处处长贺凤翔承认,推广广播体操的困难确实越来越大了。

贺凤翔:现在困难不在于广播体操这种形式或者它的健身效果的问题,而在于现在我们老百姓的健身方式发生了很大变化,他的多元性需求发生了很大变化的问题,不一定非要以广播体操这一种形式来参加体育锻炼。

据北京市总工会宣教部副部长张宇晶介绍,恢复播放广播体操音乐,是为了更好地带动北京市的全民健身活动。

张宇晶:其实工间操和工前操的这种形式,我们一直都在坚持,始终也没断。在2009年北京市出台了一个叫做健康北京人的十年规划,在十年规划当中把工间操作为提高北京人健康素质的一种方式。

这项简单实用的健身方法是否会因为快节奏的生活方式、多元化的生活内容而受到冷落呢?北京体育台台长陈晖表示,围绕着广播体操的播放,还会设计其他的配套节目吸引更多人来关注。

陈晖:提供很多的,围绕着广播体操和健身方面的服务。同时我们还设计了比如说像请奥运冠军,请影视明星,劳动模范等,由他们来给喊操,增加做操的趣味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贾男 朱祝何 陶微微 王晗 编辑:黄丽臻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