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岁老太摘除颈部16斤巨瘤 神经等结构均未受损
2010年10月14日 10:12 大众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日前,济宁一位80岁老太在齐鲁医院口腔科成功摘除已经生长了47年的颈部巨瘤,开始轻松新生活。此病例患者年龄高、肿瘤生长期长,为国内外所罕见。

如果不是肿瘤增大到让自己呼吸都变得不顺畅,80岁的济宁老人赵协美还是不会同意来省城看病。

“实际上,在9月底老人入院时,肿物已经开始破溃,不断流出咖啡样液体。”接诊的石亮博士介绍说。老人在就诊时告诉医生,47年前她颈部左侧就开始长出一个肿块,但由于家境比较困难,一直没有进行治疗。随着时间推移,肿瘤越来越大,已经长成西瓜般大小,不仅影响外观,还导致老人呼吸不畅、喘憋。

因为颈部肿瘤巨大,高龄体弱,手术风险高,难度大,老人辗转多家大型医院,均未予治疗。最后在8个子女陪同下老人来到齐鲁医院口腔科。

经过检查,接诊医生进一步明确肿物。鉴于此,齐鲁医院口腔科在手术前组织耳鼻喉、麻醉科、胸外科、心血管外科专家讨论并对手术方案进行多次论证,对术中气道插管、大出血、神经保护、术后气道软化难以拔管等作了提前预案。

由于患者气管狭窄,麻醉科多次尝试并用支气管纤维镜引导,但均告失败。随后,耳鼻喉科教授在排除气管移位变形等困难后,成功将气管切开并将6号气管插管插入气管中,手术得以顺利开始。

经过5个半小时的手术,将重达16斤的巨瘤成功切除,患者颈部血管、神经等重要结构未受损伤。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王帅军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