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崇阳一场婚宴396人食物中毒 药监局要求严查
2010年10月27日 11:58 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10月27日电 四川成都崇州崇阳镇日前发生一起由婚宴导致的较大食物中毒事件,造成396人就诊,123人住院治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出通知,要求四川省卫生行政部门深入调查此次食物中毒事件,严肃查处食品安全事故。

2010年10月23日,四川省成都市崇州崇阳镇发生一起由婚宴导致的较大食物中毒事件,造成396人就诊,123人住院治疗的严重后果。这是四川省近期发生的第二起较大食物中毒事件。

针对此情况,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向承担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职责的四川省卫生厅发出通知,要求,一是要依法严格对此次食物中毒事件进行深入调查,对该餐饮服务单位是否依法依规经营,是否落实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情况进行全面调查,依法作出相关处理,并及时上报事件调查处理进展情况。同时积极做好人员救治工作。二是在监管职责交接期,要进一步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职责,从省内近期发生的较大食物中毒事件中汲取教训,进一步加强监管工作,严防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切实保障公众饮食安全。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密切关注事件调查处理的进展情况,将适时对四川省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进行督促检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