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大肠杆菌感染者日后健康隐患大
2010年11月21日 09:11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伦敦11月21日电(记者黄堃)加拿大研究人员在新一期《英国医学杂志》上报告说,他们对曾感染大肠杆菌者的长期跟踪调查发现,这些人在数年后出现高血压、心脏病及肾脏疾病的风险要比其他人高。

加拿大沃克顿地区在2000年由于水污染曾暴发大规模的O157型大肠杆菌疫情,数千人感染。研究人员此后进行的长期跟踪调查显示,那些曾感染O157型大肠杆菌的人日后出现高血压和心脏病的风险约是其他人的2倍,出现肾脏疾病的风险约是其他人的3倍。

研究人员认为,这可能是因为O157型大肠杆菌释放的毒素引起血管内膜发炎,使血压升高并因此增加了心脏病患病风险。此外,毒素也会对肾脏产生慢性损伤,增加肾脏疾病发病风险。

大肠杆菌感染是常见的细菌感染。仅在加拿大,每年就有5000人至1.2万人感染O157型大肠杆菌。研究人员建议大肠杆菌感染者在日后的体检中关注自己的血压,最好能够定期到医院评估肾功能以及患心脏病的风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