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量服用不知名保健品导致八旬老人高血压复发
2010年12月17日 10:51 星辰在线 】 【打印共有评论0

记者今日从长沙市第四医院了解到,该院近来收治不少类似老年患者,一名年近八旬的患者目前还在进一步治疗中。

前几天,家住麓山南路的市民张爷爷在家中突然感觉心闷、头痛,家人赶紧将其送至附近的医院救治。“患者送至医院时,高压达220,低压也有100,并且伴有比较严重的心闷、头痛等症状,属于典型的高血压复发。”据市四医院急诊科医生介绍。

而令医生惊讶的是,导致张爷爷出现高血压急症的原因竟然是因为老人过量服用保健品。老人几乎每个月都要花上二三千元用于购买保健品,至今花费已逾数万,让家人都颇感无奈。

“保健品不是药,试图利用保健品来代替一些药物,这是不切实际的想法。”长沙市四医院心内科专家表示,一些高血压病人不按照医嘱使用正确的药物而是服用保健品进行治疗,将会造成病情的反复,不仅会耽误病情的恢复,甚至还要造成中风、脑出血等更严重的后果。

针对当下一些保健品厂商的虚假宣传、夸大宣传以及推销人员无孔不入的推广等现状,该专家特别提醒市民,使用保健品时应当擦亮眼睛,适度使用,切勿当成药品使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匡春林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