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10万居民面临灰尘污染续 江岸区长带队治污
2010年12月24日 10:20 汉网-武汉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组织300人

上路清扫

环卫工赢得居民称赞

昨日上午,后湖几条主要道路上,大批环卫工人忙碌的身影,吸引了当地居民的注意,当得知是为了治理后湖灰尘污染时,居民们纷纷拍手称快。

世纪家园的陈大妈说,不管实际效果怎样,她还是很感激这些环卫工,感激政府,至少这里的灰尘污染问题,得到重视了,也开始治理了。

昨日的后湖地面上,一直保持着湿漉,不少居民们说,上午洒水车刚洒完水后,空气中还是那种比较刺鼻的混合气味,到了下午,就感觉清新多了,“好久没有在后湖闻到这种清新的气味了,真的很感谢他们!”

希望一抓到底

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在后湖大道上随机采访了不少路人,所有人都希望,这次政府是真下了决心治理后湖的灰尘污染,而不是一阵风。

同鑫花园的钱女士是一位教师,她一直很关注后湖地区的灰尘污染。她建议:环境卫生部门使用吸尘车,定时对所有街道进行清洁;城管部门应引导市民大规模参与绿化;居民们应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要随意丢弃废弃物;土地开发商开发环节应严密控制,尽量不让沙土裸露堆放,以免经过风雨侵袭造成漫天沙土;定时对路面进行洒水降尘,派专人清理工地道路积尘;居民应积极劝阻清除容易滋生灰尘的不良现象,尽可能最大化地减小灰尘排放。

幸福人家的刘先生说,他在网上看到,我国已经开始研究通过植物吸收土壤中有害物质的技术并取得突破,如果在后湖广泛种植这种草本植物,不但可以增加绿化,还可以清洁土壤,一举两得。

顾先生说,后湖二路和兴业南路一段路上灰尘太大,建议洒水车能早晚洒水灭尘。

“不管怎样,只要不是一阵风似地突击,我相信政府一定有办法彻底治理好后湖的灰尘污染问题。”接受采访的居民这样说。

记者注意到,虽然有洒水车的反复冲洗,但几条主要道路的人行道上,还是有些许尘土;城管部门表示,随着冲洗和铲土的不断进行,这一现象最终会解决。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赵家新 邵澜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