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红十字会规范志愿者管理 建服务工作委员会
2010年12月28日 16:58 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武汉12月28日电 (张芹 谷姗姗)为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红十字事业,推动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和网络化管理,28日武汉市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委员会成立,并表彰了一批优秀红十字志愿者。

随着武汉市红十字事业不断发展,红十字志愿服务渗透到社会生活各个领域。广大民众不分年龄、性别、职业、民族、宗教信仰、教育程度,都积极参与到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中来,截至目前,武汉市拥有紧急救护、遗体捐献、心理救援和新闻宣传等红十字志愿者队伍20多支,人数达6000余人。

广大红十字志愿者秉持“人道、博爱、奉献”精神,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积极参与红十字志愿服务,在救灾、救护、救助、社区服务等领域做出了突出贡献。先后开展了“募捐”、“乐助”、“供水应急救援”、“紧急救援运输”、“救护培训”、“社区服务”“心手相牵”等帮困助弱志愿服务活动,红十字志愿者已经成为武汉市红十字事业发展一支不可缺少的重要生力军。

为大力倡导“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充分发挥红十字志愿者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的更大作用,进一步加强武汉市红十字志愿者队伍建设,规范志愿者管理,使志愿服务工作逐步走向制度化、规范化、专业化发展轨道,武汉市红十字会于28日成立了志愿服务工作委员会。

武汉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舒汉明介绍,红十字志愿服务涉及社会生活和人道救助各个领域,服务主体涵盖社会弱势群体,服务形式灵活多样,是具有广泛性和群众性的社会公益活动,完善志愿服务工作管理机制,有利于不断发展壮大志愿者队伍,正确引导和带领志愿者积极有效开展各项社会服务活动。(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