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之光”鼻炎患者的新式武器
2010年05月21日 17:40 凤凰网论坛 】 【打印共有评论0

春夏之交,空气中的柳絮花粉多了起来,这时候很多人的过敏性鼻炎就开始犯了,喷嚏,鼻涕简直不胜其烦。在北京某外企工作的赵菁最怕这种天了,因为每天要接待客户,鼻炎一犯可就太尴尬了。所以呢一到这个季节,每天上下班都要捂上厚厚的口罩。

鼻炎,成为城市高发病

来自权威的统计数字表明,最近十年内,在城市鼻炎的发病率已经超过30%,也就是每三个人中就有一个鼻炎患者,而且呈现低龄化的特点,许多儿童就患有严重的鼻炎,这对其发育是有严重影响的,因为鼻炎引起的鼻塞往往会导致慢性缺氧,从而影响孩子的智力和生长发育。而造成鼻炎高发的罪魁祸首就是环境的污染加剧。这些污染主要表现在空气质量的下降,汽车尾气,工业废气、垃圾焚烧还有过滥的室内外装修等等,笔者采访在北京开会的华西医院的耳鼻喉专家张晓晴教授,她就遇到一个家庭装修后不到半年,一家三口都患上鼻炎的病例。

空气污染城市甚于农村,上班族,学生,户外工作者这些较多接触污染空气的人更是成为高发人群。

鼻炎,为何久治不愈,反复发作

张教授介绍,鼻炎严重的患者是很痛苦的,因为会严重影响日常工作,交际和学习。实际上很多鼻炎患者也接受过治疗,或者药物或者手术,但都有一治就有效,一停就复法的特点,这和鼻炎发病的特点有直接关系,鼻炎简单说就是鼻黏膜有引发炎性反应的物质不能及时排出。这些物质包括细菌、病毒、过敏原等。我们的鼻腔24小时一刻不停地在呼吸,所以药物和手术往往暂时解决清空了鼻黏膜里面的垃圾。但随着新的被污染的空气进入,还是会很快堆积垃圾,形成新的病灶。导致了鼻炎的反复发作。

由于鼻腔属于人体末端组织,口服药物较难到达病区,而鼻腔喷剂和滴鼻水大部分是血管收缩剂,有较大的副作用。更严重的是,手术对鼻黏膜的自身免疫功能会造成不可逆转的损伤,尤其鼻窦炎手术,即使是内窥镜下的微创手术,也会破坏鼻窦内组织结构,导致鼻炎患者越治越重的特点,所以许多国内外的鼻科专家提出,治疗鼻炎要以保守治疗为主,尽量少动刀。

鼻之光,非药物治疗鼻炎患者效果好

目前在国内外有一款小巧的通过光疗来治疗鼻炎的产品——“鼻之光”热销,最近其二代产品也进入了市场,前面提到的赵菁小姐就购买了一台,并且感觉很不错,为此我们也采访了张晓晴教授。

张教授说:“我所在的四川大学华西四院,算是国内较早使用“鼻之光”进行鼻炎患者保守治疗的耳鼻喉科室,至今为止已经对超过5000名不同年龄、不同病种的鼻炎患者进行了这种光疗,而且效果非常满意。这种技术的特点就是完全不借助药物和手术,而是采用低强度的激光光疗修复鼻黏膜技术,通过恢复和提高鼻炎患者鼻黏膜的免疫排毒能力,从根本上来治疗鼻炎。尤其是对于不适合手术和大量使用药物的孩子,我认为很有推广的意义。”

绿色的才是最好的,采访的最后我们衷心地祝愿:无论是空气还是环境,无论是医疗还是心灵,绿色,都请来得更猛烈一些吧。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董俊杰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