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在办公室里的空气污染(组图)
2010年08月19日 15:36 凤凰网健康 】 【打印共有评论0

隐藏在办公室里的空气污染(图片来源:资料图)

空气污染源三:臭氧

产生于空调、电脑、复印机

上班族往往都有这样的感觉,一走进放满电脑的办公室,总觉得空气特别难闻,呆一会之后就觉得呼吸不畅、头晕。很多人以为这是电脑辐射造成的,而真正造成不适的其实是臭氧。

打印机、复印机在工作状态下有静电效应,会把空气中的氧激发为臭氧,臭氧达到一定浓度对人本身有刺激作用,另外臭氧的化学性质非常活泼,会把空气中的氮变成氮氧化物,氮氧化物又会累加刺激效应。所以在复印机、打印机集中使用的空间,不注意开窗通风的话,室内的臭氧和氮氧化物的浓度增加,就会带来一些刺激,导致比如嗓子疼、眼睛疼、眼睛干涩甚至容易流泪等问题。

复印机是办公室里产生臭氧量最大的办公设备。这是因为目前的复印机一般都是静电复印,静电电压非常高,会产生大量臭氧。如果通风又不好,办公环境内臭氧浓度高,就很容易对人的健康产生不良影响。

臭氧对身体的危害

臭氧是有强烈刺激性气味的气体,除了可能致癌外,还会刺激人的呼吸道,使人出现呼吸道刺激症状,如咳嗽、支气管炎等。此外,臭氧还会威胁人的神经系统,使人出现头晕、头痛、恶心、视力下降、记忆力减退等问题,破坏人体免疫力,还容易使人衰老,人的皮肤也容易出现黑斑。如果孕妇长期处于臭氧浓度高的环境中,还可能出现胎儿畸形。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