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碘盐吃太多?济南6岁女孩患甲状腺癌
2010年07月28日 11:53 凤凰网健康论坛 】 【打印共有评论0

期待:搞清楚哪缺碘 年底济南配送食盐

昨天下午,山东地方病研究所医师王金彪说,现在在济南购买非碘盐很便利,但也别将“碘”过于妖魔化。

就山东居民尿碘含量情况看,国家碘盐统一标准偏高。有关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济南市碘盐覆盖率已超过93.58%。

2007年和2008年,济南市对尿碘的监测结果为100-200微克/升,而世界卫生组织WHO认为最理想的尿碘水平为100-199微克/升,由此可见,济南市碘营养状况处于理想水平。

不过,山东省也开始对“食盐加碘”问题进行了专项调研。山东盐务局食盐专营处处长高晓春说,今年4月,济南5个区的非碘盐销售网点大幅增加,从原有的10个增加到28个,让市民能更方便地购买。

值得一提的是,卫生部门从去年开始正在进行新一轮的水碘普查,核心内容是调查出山东省每一个城市各个区县,具体到某一个村镇的碘含量,制定更加详尽的碘区分布,然后分区配送食盐。

王金彪说,日本的饮食习惯和基因状况与中国接近。日本上个月重新制定了《日本人食品摄取标准》,特别区分了女性和男性的食盐摄取量,女性食盐摄取量标准减少至每日不可多于8克,男性的定量和30多年前一样,还是10克。

世界卫生组织的研究人员还推荐“餐时加盐”的饮食方法——— 在烹饪时不加盐,起锅装盘后再加盐。此时盐只附于菜的表面,吃起来咸味不减,却可减少近一半的用盐量。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孙昊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