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盘点:2010年健康事件备忘录
2010年12月14日 18:43 南都周刊 】 【打印共有评论0

1月健康事件

1月7日 安徽省安庆市发现30余名血透病人感染丙肝病毒。11日,寿县又被曝出有16人感染。

1月22日 广州一初中男生注射甲流疫苗后,患上脑膜炎。

1月25日 汕头18名产妇感染致病细菌久治不愈,7例被瞒报。

2月健康事件

2月4日 广州从化一面包厂使用三聚氰胺问题奶粉被停产。

2月9日 辽宁省辽阳市惊现“三聚氰胺雪糕”。

2月10日 广东潮安奶糖三聚氰胺严重超标。

2月23日 武汉市农业局宣布,海南产豇豆被检测出含有禁用农药水胺硫磷。

2月24日 因企业污染,湖南嘉禾县250名儿童血铅超标。部分家长因为想去外地体检而被嘉禾县公安局抓走。引发中毒事件的炼铅企业腾达公司,曾被县市两级环保局几度叫停,但仍继续生产,目前已被停产。

2月26日 据江门市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来自海南的1个节瓜样品和1个豇豆样品被检出含有禁用农药水胺硫磷。

3月健康事件

3月2日 东莞欣鼎五金塑胶制品有限公司二厂的26名打磨工被确诊为职业病。

3月14日 海口市曝出一外地产白菜中农药残留量比国家标准超出20多倍。

3月15日 央视报道“永衡碱性钙离子水”等碱性水被指会使人体环境偏碱性,对人体有害。

3月17日 山西曝出近百孩子莫名致死致残,病发前均注射过疫苗,自此引发了“山西疫苗事件”。

3月18日 媒体报目前我国每年返回餐桌的地沟油有200万-300万吨,而中国人一年的动、植物油消费总量大约是2250万吨,地沟油毒性是砒霜的100倍。自此,地沟油事件引发大量媒体的关注。

3月22日 石家庄以消费者在吃“双汇”肠时发现黑色异物,将双汇集团和销售“双汇”肠的超市告上法庭。

3月24日 北京两家饭店使用的餐盒被曝出正己烷蒸发残渣超过国家标准20倍,乙酸蒸发残渣则超标了近150倍。

3月26日 河南济源三企业排放达标,仍致千余儿童血铅超标。

3月31日 长沙查获一起用硫磺熏烤干辣椒案,用硫磺熏烤后的干辣椒,色泽变得亮丽好看,卖价也随之上涨。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