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恢复广播体操 由奥运冠军影视明星为市民喊操
2010年08月08日 16:50 中广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近来,随着生活质量的提升,人们对自身健康的关注程度越来越高。提起如何健身,不禁勾起了我们对集体做广播体操的回忆,几代人对当年做广播体操的情景记忆犹新。如今,跟着“大喇叭”集体做操的场景,有可能重现京城。

学生课间做广播体操(资料图)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17时45分报道,从8月9日开始,每天上午10时和下午3时,北京的一家广播频率将会每天播出广播体操的音乐。

曾经做广播体操在中国的百姓当中是非常重要的健身方式,百万人同做广播体操的景象令一代又一代人难忘。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活动指导处处长贺凤翔介绍,从1954年开始,我们国家一共推出了八套广播体操。

有些人表示平常工作非常忙碌,没有时间锻炼身体,贺凤翔说培养健身意识是最关键的,他建议可以做做简单易行的广播体操。

贺凤翔:广大群众的健身意识还不是很强,还没有把它作为健身方式来对待。健身的理念如果是深入到一个人的心中,就会渗透到他的生活之中。健身意识强的人他把健身作为一个生活方式就不可能没有时间,时间都可以挤出来。广播体操这种简单易行的,随时随地可以开展的活动5分钟就够了,它完全能达到健身效果。

以下是节目摘要:

贺凤翔:在80年代以前,包括80年代中前期,我们国家每到工间操时间,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就会响起“现在开始做广播体操”的音乐, 工厂、学校等很多单位当时都有一些大喇叭,都会响起来,而且这个气氛在我们国家当年是一个非常壮观的景象。广播体操在全国,无论是城市还是农村,无论是工厂还是学校,非常普及。

如今更多的人选择定期到健身中心锻炼,或者选择瑜伽、跆拳道等一些新的锻炼项目,体育健身可选择的余地越来越大,广播操还会像过去一样必要么?贺凤翔承认推广广播体操的困难确实越来越大了。

贺凤翔:困难不在于广播体操这种形式或者健身效果的问题,而在于现在老百姓的健身方式发生了很大变化,多元性需求发生了很大变化的问题,不一定非要以广播体操这一种形式来参加体育锻炼,有人喜欢去打球,有的人喜欢游泳,有的人喜欢登山,有的人喜欢户外,不可能统一要求大家参加一项活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冯雅 编辑:黄丽臻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