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简单的东西越有生命力 广播体操:旧瓶陈酒味仍醇
2010年08月08日 19:25 燕赵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笔者观察

三五分钟的差别

听说打羽毛球挺减肥的,咱们打羽毛球吧;听说练瑜伽能达到身心双修,一起去学吧;现在自行车夜骑特别流行,买辆自行车吧……每隔一段时间,记者的一位闺蜜都会兴致勃勃地前来商讨健身大计。只不过都是三五分钟的热度,球拍沾满了灰尘,瑜伽服不知道塞到衣柜的哪个角落了。

事实上,人们可以选择的运动方式越来越多,却陷入了一种“我什么也不做”的怪圈。尤其是长时间呆在办公室里,运动量相对来说比较少的人群。由于长时间保持一种姿势,像颈椎病、腰椎病、腰椎间盘突出这些病,早早就入侵了我们的肌体。预防的办法当然有很多,而广播体操更是具有相当高效的预防作用,像伸展、弯腰、侧身、头部的旋转这些动作,可以促进血液循环,使神经兴奋,防止肌肉酸痛、骨质增生,是办公室职业病最简单、最有效、也是最经济的预防方法。当然,前提是持之以恒。

各种健身操、各种运动如潮水般涌到人们眼前,很多人都看花眼了,再回过头看看广播体操当然觉得淡如白水。但是有多少运动是你能坚持下来的呢?打太极、跳舞、抖空竹、跑步、骑自行车……其实每一种运动都有其独特的健身效果,关键要看你能坚持多长时间。所以,最容易坚持和开展的就是最好的健身运动。

其实记者在这里唠叨的这些,每个人都懂,只不过是人都是有惰性的,借口总是最容易找的。如果感觉自己一个人坚持不下来,在第二个全民健身日到来之际,不妨请单位组织,请同事陪伴一起动起来,哪怕只是最简单的广播体操。三五分的热度与三五分的坚持,效果是截然相反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秘晓芳 编辑:黄丽臻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