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简单的东西越有生命力 广播体操:旧瓶陈酒味仍醇
2010年08月08日 19:25 燕赵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广播体操越来越受到大家的喜爱。

广播体操是该归隐还是重出江湖,在读者中引起争论。投赞成票的有之:真希望我们单位也组织做;当然反对票也有:工作时间这么紧张,在关键时刻被打断,效率肯定打折,再说了广播体操太单调,没意思。记者昨日再访专家,认定广播体操虽然是旧瓶陈酒,但是味道依然醇厚。

专家态度

越简单的东西越有生命力

刘志红:河北师大体育学院社会体育系主任,以专家身份参加第八套大众广播体操创编的研讨会,曾负责第八套广播体操在河北的推广和培训工作。

在刘教授看来,广播体操可以说是中国体育健身的官方操,它的诞生、发展、没落与回归,都有其历史必然性。广播体操有着独特的价值,人们应该重新认识一下这个熟悉的运动。

广播体操具有科学性,由静到动,由单关节运动到多关节运动,并且具有一定的运动负荷,它是中等强度的体育运动。比如伸展运动,如果手臂高举,与身体平直,得到的锻炼效果,同胳膊随便甩甩肯定是不一样的。

广播体操还具有很高的普及性,是一种零门槛的健身运动。广播体操既有音乐的伴奏也有口令,即使乐感不好的人也能找到运动的节奏。它适用于各种人群,几乎所有的人都可以通过它来实现并达到健身目的。

广播操考虑到了工作的延续性,一套广播操也不过就三五分钟的时间,也就是上个卫生间、聊几句闲天的时间,所以不会对工作产生大的影响。

当然广播体操也不是万能的,刘志红教授告诉记者当初创编这套操的时候,专家组首先考虑到的是缓解疲劳,并在此基础上达到增加身体灵活性和柔韧性的作用。所以,除了广播体操之外,再进行一些个性化的选择,是对体育锻炼有益的补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秘晓芳 编辑:黄丽臻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