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间操 给点空间 给点时间
2010年08月08日 19:25 山西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对于工间操,很多年轻人都没有概念,但对于年纪大些的人,工间操却给他们留下很多美好的回忆。去年正式开始施行的《全民健身条例》中明确规定:“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组织应当组织本单位人员开展工间(前)操和业余健身活动”。而现实生活中,除了在校园,广播体操的旋律似乎离机关、企业的人们越来越远。

那么,如今,谁还在做工间操?在全民健身的热潮中,为什么做工间操的人越来越少?是工间操不适应时代,还是现代人抛弃工间操?

记忆中的旋律(图片来源:山西日报)

记忆中的旋律

“听着音乐,踏着节拍,伸伸胳膊、弯弯腰……那熟悉的旋律,整齐有序的动作,每天上午10时,伴着广播体操的音乐,职工们开始了运动。”回忆起当年做工间操的情景,省城某事业单位退休多年的刘丽,仍然津津乐道。

刘丽告诉记者,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当时省城许多企事业单位都组织职工做工间操。那时候,只要音乐响起,人们不约而同地走出办公室、车间做操,20分钟的时间,大家舒展一下身体,精神也得到放松。一套广播体操做完后,大家神清气爽、有说有笑地回到办公室、车间。说着刘丽不忘伸伸胳膊,“那时候,我们这些坐办公室的人,活动的项目不是很多,工间操时间除了做广播体操,有时还打打羽毛球,尽管如此,大家心情还是很愉快。随着工作节奏的加快,工间操也被取消了。直到我退休,单位再也没有组织过工间操。”

说起工间操,一些上了岁数的人颇有感慨。大同市某单位工会干事老张说,现在大多数人特别是年轻人,不注重锻炼,只顾工作,透支了健康,而放弃了工间操这一用时不多、花费很少却行之有效的健身活动。“我也有健身的愿望,但平时工作很忙。如果没有人强行要求锻炼或做操,通常很难坚持下来。”小王的话道出了大多数人的无奈。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高建华 王珏 编辑:黄丽臻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