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景行:北京恢复广播体操 凸显对劳工健康关注
2010年08月08日 23:26 中广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百万人同做广播体操的景象将再次在北京重现。从8月9日起,自2007年起停播的第八套广播体操音乐将在每天的固定时段再度播出。

中广网北京8月4日消息 北京重新恢复广播体操,治疗上班一族颈椎等一系列办公室职业疾病。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曹景行作如下点评:

曹景行:在我们年龄比较大的一代人当中,广播体操好像就是伴随着我们生活,跟着我们一起成长不可缺少的事情。但是到了计划经济转向市场经济以后,广播体操也随之逐渐退出了。现在北京市将重新推广广播体操以及其他的工间操,并不是只是简单的恢复原来的做法,而是更突出了对劳工健康权的关注。

广播体操和其他工间操这样的活动,可以调节劳工的工作节奏,使他们有一个活动筋骨的时间。另外,在办公室里边,现在的工作方式也并不有利于员工的身体健康,比如长期的坐姿和电脑工作都可能带来员工的职业病。所以现在推广工间操,推广广播体操无非是要企业或者机关当中的员工,在工作当中都有活动的机会,而通过这样的活动加强保护自己健康的意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黄丽臻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