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行广播体操不应一刀切
2010年08月08日 21:11 现代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学校会安排学生在课余时间做广播体操,个别机关单位也会组织员工通过做广播体操来锻炼身体。还有一些服务性行业,经常在店面门口做集体操,这种作法更注重引起别人的注意,是一种推广宣传手段,不一定是从员工的健康角度出发的。”在南京市全民健身中心主任陈春宁看来,实际生活中通过做集体广播体操来锻炼身体的做法并不普遍。

广播体操是一项广为人知的运动项目,简单易学,不需要辅助器械,只要有限的场地就可以开展。广播体操可以锻炼到人体的许多部位,对人体健康有很多好处。陈春宁认为,对于整天坐在办公室里从事脑力劳动的人来说,久坐不动的工作方式对颈椎、腰椎有很大的伤害,很多年轻人都有类似颈椎痛、腰肌劳损等职业病。“工作的时候可能感觉不到,下班回家后就会感到肩膀痛、腰痛,甚至全身不舒服。如果能在工作之余做做广播体操,活动活动身体,换一种休息方式,对于身体健康有很大帮助。”

“从锻炼身体的角度来看,不同性质的工作岗位应该采取不同的方式。有些职工本身工作量就很大,就不需要在工作的时候停下来参与集体广播体操了,这类人群需要选择适合自己的锻炼方式。”陈春宁认为,推行广播体操对于职工的身体健康有实际意义,但在推广的过程中不能一刀切,应以提倡为主,鼓励职工共同参与,最好不要采取强制手段。

快报记者 张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张虎 编辑:黄丽臻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