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网友发帖呼吁:望单位恢复广播体操
2010年08月08日 20:14 四川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今天是全民健身日。日前有消息称,北京400万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将从8月9日起恢复做广播体操,成都一位网友为此在网上发帖称,希望成都也能像北京上班族一样“被广播体操”。成都市体育局局长覃文林对此表示,广播体操是全民健身运动的一个组成部分,成都推广全民健身,还是要根据个人喜好来,通过尽可能丰富的形式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全民健身中来。

网友感慨

期待能够“被广播体操”

拥有59年历史的广播体操在北京中断3年之后,将于8月9日起恢复。届时北京机关、企事业400万职工将随“大喇叭”集体做操。这个消息让成都网友“瓦尔登湖畔”心生感触。他在四川一网站论坛发帖感慨称,期待成都上班族能够像首都人民那样“被广播体操”。

“瓦尔登湖畔”在帖子中说,广播体操离自己已经太遥远了,中学毕业后就没再认真做过,众人一起做广播体操在现代化的大都市几乎销声匿迹。听说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儿,一大早都会在操场上听着广播里的广播做操,自发地锻炼身体。其实单位附近有好几所学校,上学期间,每天早上十点左右学校的广播会准时播放体操音乐,透过窗户就能看到一群学生在操场上整齐做广播体操,心里有那么一点儿痒啊。“上班的间隙如果有借口离开呆坐一天的座椅,找个机会运动运动,对我们上班族来说,那也是无比欢欣和快乐的事呀!如果哪天成都也能恢复全民齐做广播体操的优良传统,那将是怎样的一幅盛况?”

这个帖子一发,引起了无数网友的热烈回应。有网友回帖力挺,称做广播体操并不尴尬,又能锻炼身体,何乐而不为呢?也有网友不以为然,认为高中之后再没做过操,如果在单位重新做,不太现实。

记者调查

部分单位已要求做操了

“第八套广播体操,现在开始。”每天上午10点,下午3点,在成都生产力促进中心,都会响起这样熟悉的音乐。这个时候,中心里50多人,就会从座位上站起来,从文件和资料中抽离8分钟,做起伸展运动、扩胸运动……这是中心工作时间里雷打不动的“广播体操时间”。

该中心办公室干小姐介绍,他们是市直属事业单位,设立广播体操时间已经四五个月了,效果很好,以前经常喊肩膀痛、脖子痛的同事们,坚持做广播体操以后,很少再抱怨了。在没有设置广播体操时间之前,单位里很少有人主动运动。原本每周5下午,有2小时羽毛球时间,但也是时断时续。由于工作要求,他们经常对着电脑坐很久,这导致不少同事都有颈椎、肩椎的毛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黄丽臻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