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你做广播操没有?
2010年08月09日 13:24 扬州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今天,你做工间操没有?(图片来源:新华网)

恢复广播操可使职工摆脱亚健康。”8日是我国第二个全民健身日,最引人注目的是北京从当天起恢复广播操。记者走访我市部分企事业单位发现,因场地、工序等原因,广播操难觅踪影。

七成多市民支持广播操

据悉,北京市民每天将在上午10点、下午3点从广播中听到第八套广播体操的旋律。得知这一消息,不少市民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昨天上午,记者随机采访了10位市民,7位市民支持我市开展广播操活动。“20多年前,在单位每天还可以做操。后来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就不做操了。”在一家事业单位工作的黄女士说,广播操对于上班族来说,可以降低疲劳,提高工作的愉悦程度。

“如今运动太少了,如果有了广播操,有利于我们职工的身体健康。”市民周先生同时认为,应该由有关部门倡导推广工间操,结合各单位实际,也不能是第八套广播体操一种,工间操的形式要多样,避免单调沉闷。“现在只是成了校园生活的美好回忆而已。”

场地和时间限制做操

既然这么多人希望推广广播操,我市实施广播操实际情况如何?记者调查发现,大多数单位都没有开展工间操活动。

扬州有没有单位还在坚持广播操?“没有听说过广播操,也没有场地开展这类活动”,广陵区一家事业单位负责人王先生透露,单位仅有的空地都不够汽车停放,没有地方可供大家做操。办公室也很局促,也不适合做操。“之前也有人想过这事,实在因条件限制,开展不起来。”

“现在生产压力大,没有时间可供员工做广播操。”开发区一家机电公司经理齐先生表示,员工都是轮班倒,上班时间不一致,也不适合组织集体做操。“何况,现在都是计件工资,你让他们出来,他们都不肯出来。有的岗位是流水线作业,不可能把机器停下来做操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高锦岭 编辑:黄丽臻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