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网友支持工作间隙做广播操
2010年08月09日 19:23 现代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调查呈现

只有7%的网友还会做广播体操

[调查概况]第三方调查昨日就工作期间你愿不愿意做广播体操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网上问卷调查。截至昨晚8点,312位网友参与了调查。结果显示,64%的网友挺愿意工作间隙做做广播体操,活动活动筋骨。

许多上班族在工作中免不了和电脑打交道,长时间保持一种姿势盯着电脑,会令全身很多部位的肌肉处在紧张状态。有的人甚至连续几个小时难得换个姿势。这样一天工作下来,就会感到颈肩腰腿痛,甚至连手腕都痛。难道就不能主动活动一下筋骨,别让自己这么累吗?遗憾的是,调查显示,只有19%的网友会在长时间工作中停下来活动一下,缓解身体疲劳;47%的网友有活动一下的想法,但却懒得做;与这47%的网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还有9%的网友想活动一下,但是单位不允许;25%的网友称自己忙得不可开交,想不到应该活动一下这事儿了。

如果在工作间隙运动一下,网友们通常会采取什么方式呢?调查中,18%的网友称会认真做一下舒展运动,看来,这部分网友对自己的身体健康很负责任;60%的网友称会通过伸伸腰、踢踢腿等方式稍微活动一下,这种运动充其量只是自我安慰一下,并不能达到好的运动效果;12%的网友选择“打个盹,眯一会”;与前三种情况相比,10%的网友显得很“强悍”,他们会什么都不做,坚持到下班。

广播体操在北京中断3年之后,将于本月9日起恢复。届时机关、企事业400万职工将随“大喇叭”集体做操。北京市通过恢复广播体操的实际行动,倡导健康工作的理念。61%的网友认为这个做法很好,有利于职工的身体健康;39%的网友认为初衷很好,但推行效果难料,意义不大。与上面这组数据相映成趣的是,64%的网友愿意在工作间隙做广播体操;而另外36%的网友并不支持此做法。

对于走上工作岗位的人来说,广播体操早已成为校园里的美好记忆。很多网友称,上学的时候学校要求做课间操,总是抱着应付的态度。上学时就没好好做,那么毕业后网友们还记得广播体操是怎么做的吗?7%的网友表示“会”,偶尔还会温习一下;65%的网友表示“不太会,稍微记得一点”;28%的网友表示“不会,早就忘光了”。

腰椎、颈椎劳损等办公室职业病困扰着许多上班族,推行广播体操对于被办公室职业病折磨的人们来说是件好事。既然是件好事,如何推行才能达到最好的效果呢?16%的网友认为应该由政府出规定,强制推行;56%的网友与这16%的网友意见正好相反,他们认为最好的推行方式是政府提倡,各单位自愿执行;19%的网友认为应该是“社会倡议,个人看着办就行”;9%的网友认为推行广播体操涉及面太广,没必要。(张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张虎 编辑:黄丽臻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