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网友支持工作间隙做广播操
2010年08月09日 19:23 现代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64%网友支持工作间隙做广播操(资料图)

调查动因

北京400万职工将恢复广播体操

北京市总工会日前表示,从8月9日起,每天上午10时和下午3时,北京将恢复播放广播体操音乐,频率为FM102.5。届时,市总工会将对机关、企事业单位总共400万职工推行第8套广播体操,时长为8分钟。

据介绍,2009年,在北京市政府颁布的《健康北京人——全民健康促进十年行动规划》中,确定将推进职工工间(前)操,并规定每名职工每日1次健身活动。

北京市总工会副主席余俊生表示,除广播体操外,市总工会还将根据不同行业、岗位特点,推广其他形式的工间操作为补充。目前已确定的有融合体操、舞蹈的“双环操”、瑜伽操、适合白领的坐椅太极操等。

不得不承认的是,作为一项有益的健身活动,广播体操从很多人走上工作岗位起,就开始渐渐生疏直至遗忘。事实上,眼下很多上班族因长时间工作导致的脖子疼,肩膀疼或者别的身体不适,都和得不到适当的健身活动有关。这也就不难推测北京市政府以及该市总工会推行这样一个规定的初衷。

线下小调查

七成受访者支持推行广播操

南京要不要也来推行一下职工广播体操呢?昨天下午,记者在南京街头随机调查了10位市民。10位受访者中有7人表示,现在的人太需要运动了,在单位集体做广播体操既有益于职工的身体健康,又可以推广健身的理念,可以算是对职工的一项福利;有3人表示推行广播体操的初衷是好的,但每个企业、单位的实际情况不同,而且有的人并不喜欢广播体操这种运动方式,所以做到全面推广有点不切实际。

如何推行广播体操才能达到最好的效果呢?有6人表示,应该以政府提倡议,各单位自愿执行的方式推行;2人表示,应该尊重个人意见,政府和单位都不应强制执行;2人表示,这项活动是雷声大、雨点小,没有推行的意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张虎 编辑:黄丽臻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