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改“改出”天价病房?日价三千元
2010年07月08日 23:09 羊城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另一高级VIP病房负责人介绍,病人到他们这里来,可享受到度身定做的个性化保健服务,还可以安排二对一服务,即同时有其他科室的专家为患者治疗,也有特需病区专家作为患者的保健医生。

不少医院还以“VIP卡”的形式展开“特需”服务。广州设有特需病房的医院,过去VIP房一直坚持收治海外患者,但其后渐渐对国内病人推出了“VIP卡”会员服务。在实行会员制的医院,交一笔数额不菲的钱就可成为贵宾,享受“特需医疗服务”。这些服务一般都收费昂贵,如生个孩子收费3万元,贵宾服务收费8万元等。高收费可满足病人在求医过程中便利舒适的需求,如点名就医、手术、优质护理等,同时还推出住宿就餐等综合配套服务。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特诊住院部网站上写明:整合中山一院各临床科室专家教授的医疗技术和医疗资源,全院范围内开通医疗绿色通道;住院治疗、手术均由专家教授主持;疑难病症组织院内外专家会诊;代办手续,优先排队,就医方便舒适;常规检查,随到随做,特殊检查,优先安排;大、小手术优先进行。

反弹

普通患者心理难平衡

因为只有少数人有钱购买优质服务

眼下,到大医院看病“一号难求”、住院“一床难求”已不是什么新鲜现象。一边是医院普通病区走廊过道加满病床,一边是医院VIP病房大量闲置。有的专家教授一星期只看半天病,市民为挂个专家号,要摸黑起早赶往医院排队。但有医院推出“VIP”挂号,可让VIP患者随到随看。市民拿着号望穿秋水排着队,待快到自己时却被“VIP”“插队”,心情可想而知。

不久前,带孩子到广州某医院排队看病的黄先生,挂了耳鼻喉科专家门诊,排在第21号。20号看完后,他正准备进诊室,忽然某女士拿着9号挂号单过来,理直气壮地要在他前面看病,并跟护士说是电话挂号的VIP客户。黄先生说:“你应跟在第8号之后看病,我应在第20号之后看病。”双方由此发生争执。黄先生说,为不影响专家的时间,也为了后面排队的人,他最终让9号女士先看了。黄先生留意到,医院特别设立了一个“VIP客户”特殊服务专线,这一部分的VIP客户在该院可以享受特权——电话预约,即到即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转发到凤凰网微博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张小磊 编辑:董俊杰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