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叉神经痛的治疗
2010年09月20日 11:30 中老年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三叉神经痛是一种常见的病患,多发生于40岁以上的中年或老年人,其特点是三叉神经分布区域内出现阵发性、反复发作的剧烈疼痛,间歇时间长短不定、短者仅数秒,长者数小时。如咀嚼、刷牙、洗脸、谈话、打喷嚏、进食,转头都可引发。多为单侧面痛。

中医认为,三叉神经痛发病主要与肝、胆、脾、胃有关,即由于肝郁化火,引起肝风,或进食炙炸辛辣,引起胃炎熏蒸,上攻头面,或风寒外侵、气血淤滞而引起。

三叉神经痛是一种顽固难治之症,至今尚无特效疗法。足部按摩疗法治疗原发性三叉神经痛有一定疗效,通过几个疗程的治疗,可减少发作次数,甚至于完全康复。

有效穴位:陷谷、内庭、行间、三阴交等穴位。

按摩手法:(1)揉胺三阴交30~50次,力度适中;(2)拇指按压陷谷、内庭、太冲行间各穴位50~100次。

有效反射区:三叉神经、眼、鼻、口、耳、牙齿、肾、输尿管、膀胱、大脑、脑干等反射区。

按摩手法:(1)单指扣拳,在三叉神经、眼、鼻、口、耳、牙齿处点按50~100次,力度以疼痛为宜。(2)在大脑、脑干、肾、膀胱处按揉30~50次。

注意:对继发性三叉神经痛,应查明原因再进行治疗。

患者要保持乐观,避免精神紧张,不食刺激性食物及海鲜等发物,忌烟酒。刘泽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智能抓取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