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型H1N1流感在英国卷土重来致死10人
2010年12月13日 08:43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去年在全球大流行的甲型H1N1流感最近在英国卷土重来。英国卫生部门报告说,在过去6周已有10名患者死亡。

英国《独立报》11日援引国家卫生防护局的数据说,现在英国因感冒症状前去就诊的患者虽为数不多,但测试显示其中约30%的人感染的是甲型H1N1流感病毒,这是一个很高的比例。

卫生防护局呼吸系统疾病部门负责人约翰·沃森说,他对这种流感病毒现在如此活跃感到惊讶,这超出了原来预期。他警告说,这可能是新一轮疫情暴发的开始,其他一些欧洲国家也出现了疫情苗头。不过,沃森也表示,今年出现规模较大疫情的可能性不大。

与普通流感对老年人威胁大不同,甲型H1N1流感对孕妇、较年轻的成年人和患有其他疾病的人威胁更大。英国10名流感致死者的年龄均在65岁以下,其中大部分人同时患有其他慢性疾病。

英国多家媒体报道了出现甲流死亡病例的消息,一些媒体在报道中对于出现10名甲流死亡病例的情况感到震惊,一些报道还特别回顾了去年出现甲流疫情时的情 况。另外,虽然流感专家一直担心甲流病毒可能出现变异,但最新的实验室分析结果显示,此次在英国出现的甲流病毒与去年大致相同,并没有出现重大变异。而且 目前,欧洲其他国家还没有出现因甲流死亡的病例,因此普通人的日常生活并未受到太大影响。

目前,北半球大部分地区已经入冬,也到了流感发病高峰期。流感易感人群包括5岁及以下儿童,尤其是2岁及以下婴幼儿;60岁及以上老年人;哮喘、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病患者等等。

与普通流感大不同,甲型H1N1流感对孕妇、较年轻的成年人和患有其他疾病的人威胁很大。

疾控专家建议易受感染人群应该尽早接种流感疫苗。专家还提醒,接种流感疫苗一般2周后才可产生具有保护水平的抗体,所以,接种疫苗最好是在流感流行高峰前。

当然,最有效的预防方式还是保持健康生活习惯。专家给出的建议:首先,要勤洗手;研究表明,感冒病毒在手上能存活70个小时。感冒患者在擤鼻涕、挖鼻孔时会将病毒沾在手上,所以勤洗手十分重要。

其次,脚部保暖;脚对温度比较敏感,假如脚部受凉,会反射性地引起鼻黏膜血管压缩,使人轻易受感冒病毒侵扰。

还有合理睡眠;研究表明,人睡眠时体内会产生一种增强免疫力的物质,因此感冒病人保证充分睡眠十分重要。

更多热点链接:

六旬老伯腹藏巨瘤如孕妇 重达5公斤比篮球还大

男童医院病亡病案被撕碎扔掉 院方称护士太紧张

十七大类174种药品12日起降价 平均降幅近两成

卫生部副部长:公立医院改革正逐步涉入核心领域

688种药品被列入上海市民基本用药目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黄堃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