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说李嘉诚家族豪门情史(组图)
2010年08月19日 09:44 摩登绅士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青年时期的李嘉诚(资料图)

对于李嘉诚全家到来的穷亲戚,表妹庄月明没有常见的嫌贫爱富,她帮助表哥李嘉诚努力改善语言上的乡下口音,同时帮助李嘉诚去熟悉香港的风土习俗,抽空也辅导李嘉诚些英文课程,逐步表妹已经成为表哥的老师!当然青梅竹马的纯真感情,也慢慢在两人的内心萌生出来,这也成为李嘉诚对自己早年生活的难忘记忆!随着战争形势的变化,当年圣诞节前夕,驻守香港的英军向日本投降,随即港币严重贬值而物价飞涨,此时李嘉诚的父亲病况发作,随着病重不治的深化,最终李嘉诚的父亲身故离世。父亲的离世导致原本感觉寄人篱下的李嘉诚压力更大,李嘉诚牢记父亲临终前的嘱咐;求人不如求自己,要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十几岁的李嘉诚毅然踏上社会,无论是做酒楼服务生还是学徒工,他都任劳任怨的刻苦努力进取!

到李嘉诚年仅二十多岁时,在舅舅的引导帮助下,李嘉诚在香港的筲箕湾地区创建了长江塑胶厂,当时李嘉诚的业务就是制作塑胶花贩卖。回顾往昔李嘉诚曾经感慨地说;当年的长江塑料厂只是生产些普通塑料玩具和家庭用品,经由出口洋行运销欧美!创业之初的李嘉诚基本没有休息日,每天至少工作十几个小时,晚上还要进行加班,因为工厂的人手不够,所以他自己还要身兼采购和接订单等业务工作,由于长期睡眠不足,所以每天早上要用两个闹钟才能吵醒自己起床!随着不断历经磨难的李嘉诚,最终使自己的生意走上轨道而稳定下来,由于李嘉诚逐步将自己的产品出口销往世界各地,慢慢的他被香港商界称为塑胶花大王!

李嘉诚太太庄月明(资料图)

早在李嘉诚奋斗初期时,李嘉诚和表妹庄月明的感情已经日趋成熟,留学海外返港的庄月明,始终都在钟情着摆弄塑胶花的创业表哥,尽管李嘉诚创业之初步履艰难,然而表妹庄月明始终对表哥不离不弃,用自己的深情厚意陪伴着李嘉诚度过每个艰难的时刻!在当年香港极其世俗的观念下,庄月明博学多才而家境富足,李嘉诚则出身贫寒而学历初浅,虽然勇于创业而精神可嘉,但是前途未明一切未知,所以李嘉诚的舅舅庄静庵,对女儿和李嘉诚的婚恋迟迟没有赞成。对事业成功的渴望和对爱情的执著期盼,使得李嘉诚全力以赴而坚忍不拔,在表妹的真诚相助下,李嘉诚勇闯地产业,在香港的北角和柴湾地区,以多元化的方式在市场浪潮的带动下,逐步取得了与日俱增的地产事业突破,最终李嘉诚以奥运争金牌的精神夺得表妹成为妻子!

李嘉诚最终迎娶到表妹庄月明,婚后的妻子庄月明也正式加盟长江公司,庄月明温良贤淑的风貌,以及流利的多种外语技能素质,赢得了公司和外界的盛赞好评!随着李嘉诚夫妇的儿子李泽钜和李泽楷兄弟的相继降生,庄月明选择了退居幕后而相夫教子,在母亲的亲自教导下,李泽钜与李泽楷兄弟先后赴海外留学深造!七十年代初期,随着长江实业的上市,李嘉诚的事业进入辉煌的境界,而庄月明作为董事成员依然是集团的核心人物之一,李嘉诚在扩展事业迅猛递增的过程中,很多关键性决策都蕴含着庄月明的才智!一九八九年底时,李嘉诚的妻子庄月明心脏病发作,最终于医院不治身故!而李嘉诚随后多年都未再谈及婚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闫昭遐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