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男女穿红衣都更博眼球 更具性魅力
2010年08月19日 09:55 生命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俗话说,女为悦己者容。其实,无论男女,都希望通过精心的打扮,博得更多异性的欣赏,吸引对方的目光。一件红色的衣服就能起到这样的效果。

据美国《实验心理学》杂志8月2日刊文称,女人就更喜欢“红衣男”。研究首席作者、美国罗切斯特大学心理学教授安德鲁·埃利奥特介绍,研究选择了来自美国、英国、德国和中国的288名女性大学生作为样本。受试者分别浏览了一组穿红衬衣或其他颜色衬衣的男性照片。结果显示,受试者普遍认为,穿红衬衣的男性更富吸引力、也更性感。这可能是因为红色象征着权力和社会地位。

同时,男人也偏爱穿红衣的女子。之前,美国《心理学月刊》曾刊文指出,看到穿红衣的女性时,男人被吸引和出现性唤起的几率会翻番,也会主动地向对方表达情感。因为红色是最浪漫、热情的颜色,会让人联想到奔放的爱情。

安德鲁·埃利奥特指出,红色的象征多与自然界的生命力有关。所以,红色是所有情感中的主导颜色,在多数时候代表着生命力、激情、性唤起等,可以激发浑身的力量。

不单是人类,这已经成为灵长类动物共有的规律。在狒狒等动物中,如果雄性拥有红色体毛,说明其雄性优势明显,雌性更愿与其交配。在人类社会也存在这一情况。红色能引发人们对异性深层次的想象,让其“想入非非”。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闫昭遐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